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 标准化知识 > 正文

公告栏

更多

标准化知识

标准化的形式

  2014/07/27   浏览:
标准化的主要形式有简化、统一化、系列化、通用化、组合化。
  简化是在一定范围内缩减对象事物的类型数目,使之在既定时间内足以满足一般性需要的标准化形式。
  统一化是把同类事物两种以上的表现形态归并为一种或限定在一定范围内的标准化形式。
  系列化是对同一类产品中的一组产品同时进行标准化的一种形式,是使某一类产品系统的结构优化、功能最佳的标准化形式。
  通用化是指在互相独立的系统中,选择和确定具有功能互换性或尺寸互换性的子系统或功能单元的标准化形式。 组合化是按照标准化原则,设计并制造出若干组通用性较强的单元,根据需要拼合成不同用途的物品的标准化形式。  

上一条:标准种类 下一条:采用国际标准的程度和表示方法

关闭

技术委员会 标准化动态 国内标准化 国际标准化 标准服务 联系我们

CopyAllRight © 2014  版权所有: 全国人造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京ICP备070176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