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 标准化动态 > 正文

公告栏

更多

标准化动态

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团体标准《建筑用木材及其制品碳储量评价和标识指南》获批立项

  2022/05/25   浏览:

根据《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关于下达2022年第六批团体标准项目计划的通知》(林产协标[2022]19号),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牵头申报的团体标准《建筑用木材及其制品碳储量评价和标识指南 》(计划号CNFPIA-2022012)获批立项。

2022年5月20日,中国林产工业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京组织召开了团体标准立项评审会,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牵头申报的团体标准《建筑用木材及其制品碳储量评价和标识指南》,经申报答辩、专家评审、投票等环节,通过立项答辩,获批立项。

团体标准《建筑用木材及其制品碳储量评价和标识指南》将规定建筑用木材及其制品碳储量的评价方法和标识,适用于建筑用木材及其制品碳储量评价和标识。制定该标准,将为木结构建筑用木材及其制品的碳储量评价与标识提供标准支撑,对发挥建筑用木材及其制品碳储量优势扩大木材产品利用、落实木材工业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中国林科院木材工业研究所研究团队还承担了《木材与木制品碳储量计算方法》《木材与木制品碳含量测定方法》《木质地板产品碳足迹评价与碳标签》《木质门窗产品碳足迹评价与碳标签》等4项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团体标准。这4项标准将为木材工业计量产品中的碳储量以及木质地板、木质门窗碳足迹评价和碳标签提供标准方法,《建筑用木材及其制品碳储量评价和标识指南》将为木结构建筑用木材及其制品的碳储量评价与标识提供标准支撑。5项团体标准准的立项和制定,将逐渐形成木材工业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对指导落实木材工业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实施具有重要意义。

诚邀木材工业领域科研院所、高等院校、质检机构、企业等相关机构参加《建筑用木材及其制品碳储量评价和标识指南》等5项木材工业碳达峰碳中和团体标准编制工作。


联系人:张冉、段新芳

联系电话:010-62889133, 15201530628(微信)

邮箱:zhangran_caf@163.com


上一条:《软木 术语》等2项软木产业国家标准顺利通过审查 下一条:《人造板及饰面人造板理化性能试验方法》《实木复合地板》等5项人造板国家标准顺利通过审查

关闭

技术委员会 标准化动态 国内标准化 国际标准化 标准服务 联系我们

CopyAllRight © 2014  版权所有: 全国人造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京ICP备070176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