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 标准化动态 > 正文

公告栏

更多

标准化动态

《人造板及饰面人造板理化性能试验方法》《实木复合地板》等5项人造板国家标准顺利通过审查

  2022/05/20   浏览:

2022年5月18日~19日,全国人造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举办的“《人造板及饰面人造板理化性能试验方法》《实木复合地板》等5项人造板国家标准审查会”在北京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顺利召开,《人造板及饰面人造板理化性能试验方法》《实木复合地板》等5项人造板国家标准顺利通过审查。

全国人造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副所长吕斌研究员,全国人造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段新芳研究员,全国人造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南京林业大学材料学院院长梅长彤教授,全国人造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李晓玲高级工程师,全国人造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顾问、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原所长叶克林研究员以及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经济林所、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工研究所所、国家林草局产业发展规划院、北京林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吉林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广西省林业科学研究院、黑龙江省木材科学研究所、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南京海关工业产品检测中心、上海木材工业研究所有限公司、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湖州市检验检测中心、临沂市检验检测中心、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常州检验检测标准认证研究院、江西省检验检测认证总院工业产品检验检测院、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德华兔宝宝新材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升华云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千年舟新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圣象集团有限公司、大亚人造板集团有限公司、广东耀东华装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索菲亚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久盛地板有限公司、江苏森茂竹木业有限公司、鲁丽集团有限公司、广东天元汇邦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大自然家居(中国)有限公司、临沂东仕达进出口有限公司、吉林兄弟木业有限公司、德尔未来科技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福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威盛亚(上海)有限公司、浙江品阁木业有限公司等科研院所、高校、质检、企业等单位的委员、标准审查特邀专家与5项国家标准起草小组代表8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段新芳研究员主持,全国人造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副所长吕斌研究员致辞。

本次审查的是GB/T17657-2013《人造板及饰面人造板理化性能试验方法》、GB/T18103-2013《实木复合地板》、GB/T28995-2012《人造板饰面专用纸》、GB/T18958-2013《难燃中密度纤维板》、GB/T19367-2009《人造板及其制品的尺寸测定》5项国家标准的修订的标准送审稿。本次标准审查会采用分组预审,全体委员集中审查投票的方式进行。分3组对《人造板及饰面人造板理化性能试验方法(修订)》《实木复合地板(修订)》等5项国家标准进行审查,最后全体委员进行集中审查投票。

审查会上,各标准起草小组负责人分别详细介绍了标准编制说明及征求反馈意见汇总处理情况,各标准审查委员会委员对起草小组在标准修订过程中所做的大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各标准审查委员会委员就各项标准“送审稿”中存在的技术问题、标准文本等进行了逐字逐句认真质询和讨论,并对标准进一步完善修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形成审查会会议纪要。经全体标准审查委员会委员集中审查投票,《人造板及饰面人造板理化性能试验方法》《实木复合地板》《人造板饰面专用纸》《难燃中密度纤维板》《人造板及其制品的尺寸测定》5项修订的国家标准均通过审查,标准水平均为国际一般水平。会议要求各标准起草小组根据审查会议纪要对相应标准进行修改完善,尽快完成标准报批稿,上报标委会进行标准报批。

本次会议由全国人造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林业产业标准化国家创新联盟、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主办,由全国人造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林业产业标准化国家创新联盟秘书处承办。

(全国人造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 徐金梅)

上一条: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团体标准《建筑用木材及其制品碳储量评价和标识指南》获批立项 下一条:国家标准《浸渍胶膜纸饰面秸秆板》修订计划获批立项

关闭

技术委员会 标准化动态 国内标准化 国际标准化 标准服务 联系我们

CopyAllRight © 2014  版权所有: 全国人造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京ICP备070176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