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 标准化动态 > 正文

公告栏

更多

标准化动态

“《木材与制品碳储量计算方法》《木材与木制品碳含量测定方法》”2项团体标准启动暨研讨会顺利召开

  2022/04/20   浏览:

2022年4月19日,《木材与制品碳储量计算方法》《木材与木制品碳含量测定方法》2项团体标准启动暨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来自中国林产工业协会、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中国林科院森林生态环境与自然保护研究所、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业科技信息研究所、东北林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河北农业大学、黑龙江省木材科学研究所、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科学研究院、临沂市检验检测中心、常州检验检测标准认证研究院、千年舟新材科技集团、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韩师傅集成家居有限公司、山东新港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安英(上海)认证有限公司、江苏肯帝亚木业有限公司、北京绿林认证有限公司、苏州大卫木业有限公司、天格地板有限公司、久盛地板有限公司、菲林格尔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俏家装饰新材料有限公司、河北金秋木业有限公司、北京金隅天坛家具股份有限公司、泰森日盛集团有限公司、湖北福汉木业有限公司、威盛亚(上海)有限公司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共五十余名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标准化与产业政策研究室主任段新芳研究员主持。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副所长吕斌研究员和中国林产工业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翟东群分别致辞。

研讨会上,《木材与制品碳储量计算方法》团体标准项目负责人、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虞华强高级工程师,《木材与木制品碳含量测定方法》团体标准项目负责人、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劳万里助理研究员分别从项目的背景与意义、标准主要内容、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专家和企业家围绕2项团体标准定位、标准框架、标准适用范围、标准主要技术内容进行了详细研讨,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为2项团体标准修改完善提供了技术支撑。2项团体标准起草小组将尽快对标准进行修改完善,形成标准征求意见稿。

木材与木制品可以储碳固碳,在应对全球减缓气候变化具有重要作用。使用木材与木制品替代高能耗的材料和化石燃料,可有效减少CO₂排放,减缓气候变暖。木材和木制品中的碳储量对于评价温室气体减排潜力和编制国家温室气体排放清单具有重要意义,已成为气候变化国际谈判中的重要议题之一。《木材与木制品碳储量计算方法》标准是规范木材与木制品碳储量计算的方法标准,《木材与木制品碳含量测定方法》标准是测定木材制品碳含量的方法标准,这2项标准是木材工业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的重要基础标准。2项标准的研制,将为木材工业碳储量计量提供科学依据和标准方法,为我国木材和木制品碳储量计算提供标准支撑,对实现木材工业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会议由中国林产工业协会与中国林科院木材工业研究所联合主办,中国林科院木材工业研究所和林业产业标准化国家创新联盟共同承办。



上一条:“泗阳县高端家居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软木 术语》等2项软木产业国家标准研讨会”顺利召开

关闭

技术委员会 标准化动态 国内标准化 国际标准化 标准服务 联系我们

CopyAllRight © 2014  版权所有: 全国人造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京ICP备07017635号